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新一代ARP系统技术交流及用户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系统单位新一代ARP系统使用技能,深入推进其应用,解决使用中的问题,7月6日,在中国科学院网信办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新一代ARP系统技术交流及用户培训会。院网信办业务主管金宗泽,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部主任周小军、副主任吉志霞到会开展培训工作。所、台分管领导、模块关键用户、系统管理员、科研助理等100余人参会。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科技合作处处长王鑫主持会议。

  王鑫代表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分党组对院网信办、院网络中心领导和专家团队对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系统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十四五”时期,国家信息化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中科院科研管理信息化工作以“数字中国”战略为指引,优化顶层设计,加强主动服务,加强用户交流,充分利用先进技术不断优化完善新一代院级管理信息化系统。进入“十四五”,新一代ARP系统仍将不断提升智能化处理能力,支撑科研管理体制变革,服务院所两级科研管理工作。

  培训会上,金宗泽代表院传播局和院网信办传达院领导对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指示,强调要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支撑保障作用,打造符合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的网络信息化平台;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周小军表示,院管理信息化系统已经实现了自主化、集成化、移动化,将持续探研智能化。吉志霞详细介绍了新一代ARP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新一代ARP系统优化内容以及年度重点任务。随后培训会分模块分角色进行,所级看板服务、人力资源、综合财务、科研项目、科研条件、电子公文、系统管理、科研助理等八个模块负责人分别对业务模块常见问题、系统操作、应用配置、安全防护配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参会人员针对配置服务、专项平台操作问题、系统操作问题、以及应用需求等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培训会增进了新疆系统各单位ARP工作交流,为进一步提升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网络信息化水平提供了桥梁和纽带。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开展及时、内容针对性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和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力争推动ARP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更好服务分院系统单位科研管理工作。

王鑫主持会议并致辞

金宗泽传达院领导重要指示

周小军介绍院管理信息化系统

吉志霞介绍新一代ARP建设及应用情况

培训会现场

所级看板服务与所领导座谈会

科研助理/课题组代表培训

人力资源系统操作培训及技术支持

综合财务系统操作培训及技术支持

科研项目系统操作培训及技术支持

科研条件系统操作培训及技术支持

 电子公文系统操作培训及技术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