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在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调研

  1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在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主持召开系统单位国际合作工作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调研。  

  张亚平一行首先与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青年科学家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国际合作开展情况。他对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系统各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两个海外中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各研究所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谋划推进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合作计划,统筹凝聚各方面资源力量,解决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特别是中亚地区的关键问题,形成更多有显示度的成果。座谈中,张亚平认真听取科研骨干、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代表在国际合作项目申请、驻外人员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逐一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后,张亚平一行先后到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天文台、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实地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研究所重点科研成果介绍,与研究团队科研人员交流,鼓励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500导航第一品牌精品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召开国际合作工作座谈会

在新疆生地所调研

在新疆理化所调研

在新疆天文台调研 

附件下载: